唐庄村

为村民干大事的“小支书”

2022-11-09 09:39:21 来源:商丘日报

  2020年,34岁的大学生村官张麒麟被选为民权县老颜集乡唐庄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两年多来,他真心实意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因为年龄小,个头低,村民们都亲切地称呼他“小支书”。

  “刚到村时,村民都喊我‘小支书’,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唐庄村干出大作为。”11月8日,张麒麟说,“唐庄村要发展,仅靠种植传统农作物,致富的路子将会越走越窄。只有转变传统观念,调整产业结构,走上多元化产业发展之路,唐庄村才有出路。”

  他积极向上级争取各类政策资金,带领村民建温室大棚、从事服装加工,把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做实、做细、做大,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张书记带领我们发展农业,建大棚搞蔬菜种植。我现在成立了合作社,承包80多亩地种小青菜、快菜、花菜。现在我的腰包鼓了,也带动村民致富。”提起张麒麟,种植大户武长江夸赞不绝。

  在该村村民赵贵红的服饰加工厂,工人们正在忙碌着。“之前我在家开了一个服饰加工小作坊,2020年,张书记帮我选厂址、招工人、跑销路,我这个厂扩大了规模,厂里有工人20多人。”说起工厂的发展,赵贵红感激不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将尽全力带领村‘两委’班子继续前行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让村民日子过得更好。”展望未来,张麒麟干劲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