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两会消息

踔厉奋发担使命 笃行不怠谱新篇

——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

2023-01-09 08:23:55 来源:商丘日报

  踔厉奋发担使命 笃行不怠谱新篇

  ——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商丘大地升腾。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下,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团结、鼓劲、求实的两会。两会期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职尽责,围绕商丘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彰显了胸怀大局、勇担使命的责任担当,展现出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为商丘今后五年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必将激励全市各级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团结拼搏、锚定目标、埋头苦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两会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工作:(下转3版)

  (上接1版)我市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产业转型明显加快,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人民福祉不断增进,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生态文明持续向好,民主政治扎实推进,平安法治成效显著,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商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迈上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两会高度肯定过去一年成效:我们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今后五年是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攻坚转型、攀登发展的关键时期。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打造“七个强市”的奋斗目标,实现商丘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把商丘打造成具有广泛影响力、重要竞争力的全国一流省辖市,坚决做到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本次两会把市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举措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细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措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一心干事业、扑下身子抓落实,携手奋进新征程、奋力实现新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加快把美好蓝图变为发展现实。

  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刚刚召开的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聚焦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全力推进豫商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高质量开局,大力实施“七大行动”,努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商丘绚丽篇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致力实现商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要清醒地认识到商丘发展的优势所在,抓住发展重点,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筑牢商丘发展的基本盘;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面临的机遇,研究政策,把握趋势,抢占新一轮发展的风口;要清醒地认识到商丘发展面临的挑战,补足短板,守正创新,沉着应对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始终牢牢坚守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商丘各项事业不断实现新突破。

  踔厉奋发担使命,笃行不怠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以敢为人先、勇创一流的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商丘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