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两会消息

市人大代表胡业勇:加快推动现代畜牧业发展

2023-01-09 08:21:01 来源:商丘日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耳目一新,特别是对于农业农村和畜牧养殖业的许多政策和规划,让我们畜牧人看到了希望、提振了发展信心。”市人大代表、宁陵县德伟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业勇说。

  如何实现畜禽种业对其他育种企业的弯道超车,助力商丘种业振兴?胡业勇建议,畜牧业种业企业应通过现代育种技术的应用保持品种先进性,加快品种优质资源创制及繁育体系建设,培育特色的自主优良品种。要逐步打造现代化育种产业园、现代化畜产品产业园,依托信息化技术和手段,构建商业化育种体系。要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优势和支撑作用,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要鼓励企业和畜牧种业研究院合作,聚集科研优势资源,积极搭建跨领域多学科融合、成果高效转化应用的协同创新平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商丘由种业大市向种业强市迈进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大力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坚决打好种业翻身仗。”胡业勇说。


本报融媒体记者 高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