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两会消息

市人大代表祝春华:扶持涉农民营企业科研机构

2023-01-09 08:21:01 来源:商丘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全社会研发经费占比2%以上,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作为民营企业,我们对进一步加大投入、推动企业科研中心发展壮大的底气和信心更足了。”市人大代表、春华秋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春华说。

  祝春华建议,在促进全面乡村振兴进程中,必须进一步加大对涉农民营企业科研机构的扶持力度,配套具体政策支持,促进涉农民营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涉农企业在乡村振兴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政府应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出台具体扶持政策,并及时拨付给企业,有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加大人才扶持力度。政府应根据企业发展要求,制定针对企业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采取招才引智的方式引进高层次人才到企业开展工作,同时还要制定相关的用人留人配套措施,让人才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使其为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报融媒体记者 张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