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两会消息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收到议案21件 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463件

2023-01-07 09:08:16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1月6日,记者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获悉,截至1月5日下午5时30分,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1件,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463件。

本次大会代表所提议案有三个突出特点:代表高度重视,议案质量较高。会前,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学习培训,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对议案的提出作了认真准备;会中,代表们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酝酿讨论,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突出重点工作,议案切合实际。这些议案紧紧围绕制定地方法规、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内容详实丰富,议案涵盖面广。代表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议案,内容涉及民主法治建设、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农业与农村、文化旅游等方面,为全面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贡献人大智慧。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根据《商丘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对代表提出的议案逐件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审议,建议将21件议案归类合并为7件,交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分别办理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会后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办理。



记者 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