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两会消息

吕娜参加夏邑代表团审议

2023-01-07 09:08:16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娜到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夏邑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杨晓峰、王晓允、徐盛栋、张斌、段昆鹏、蔡晓媛、闫长安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对今后五年工作安排符合商丘实际,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危机意识、发展意识、使命意识、赶超意识和责任感。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体现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了坚持创新、求实求效,是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吕娜说,近年来,夏邑县与全市一样,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好的发展势头,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吕娜强调,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再加力,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好未来发展,在产业转型升级、项目谋划建设上再加力,做到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再加力,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做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在加强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再加力,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深入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法律宣传普及,发挥好各级各方面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力量,常态化开展排查、走访、疏导,化解不稳定因素。在加强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上再加力,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和素养,提升研究谋划、服务招引项目的能力水平,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夏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到实效,为现代化商丘建设贡献更多夏邑力量。



记者 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