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两会消息

商丘移动公司全力支撑商丘市第六届“两会”通信服务保障

2023-01-04 15:37:07 来源:

1月3日至7日,商丘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六届商丘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商丘市工人文化宫召开。商丘移动公司迅速成立专项保障小组,通过提前策划、周密部署,以迅速的“移动”速度,热情的倾心服务,提供了满分的优质网络,有效确保了现场通信网络全方位畅通无阻,各项指标稳定运行,高质量支撑了此次大会的通信服务保障。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为助力“两会”顺利进行,商丘移动成立了网优、专线、运维等多个专业重保小组,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各专业高效配合,制定了完备的通信保障方案。同时,提前对各会场进行各项检测及优化工作,排除一切通信隐患,并针对重点区域话务、负荷情况进行全面预测和分析,完成高需求区域网络扩容工作,积极应对话务、流量高峰,避免业务突增影响客户感知。

巡查体检,防患未然。提前安排各专业工程师对网络机房、供电设备及会场周边的高塔基站等硬件设备进行24小时巡查巡检,确保专人在岗、设备正常、排查隐患、永供好网。

预演排患,重保无忧。针对现场人数、话务需求、流量需求等可能出现的需求情况进行预演预测,切实做好现场隐患排查工作,同步开通了应急通信保障车辆1台,并将“两会”会场及驻地周边156个5G小区,480个4G小区列入重点区域监控,有效保障了重保区域的正常业务需求。

实时监控,驻扎值守。会议期间保障人员提前到场,定时汇报现场情况,组织专人驻守基站,安置电机进行现场应急保障,联合后台监控人员对网络实施动态调整,及时有效地进行业务分流,全力确保网络正常运行。精心部署、全方位保障、反复预演,高质量保障大会现场通信,确保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与会议服务任务。(李、王烽全、李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