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宁陵县委组织部“五学”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2022-11-10 03:11:45 来源:商丘日报

  近来,宁陵县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在组织部门,落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观看盛会现场学。10月16日上午10点,宁陵县委组织部召集全体人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收看现场,大家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仔细地记、扎实地学,初步掌握了报告中的要点、难点,为下一步深入学习打牢了坚实基础。

  领导干部带头学。10月20日,宁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丹丹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带领全体人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讨论交流感悟学。组工干部们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工大讲堂”等时机,灵活采取时事点评和关键词解读等方法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人人话感悟、谈体会、表决心,引导组工干部们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立足实际工作的动力,激发自己履职尽责。

  多种载体灵活学。手机是当今时代了解新闻动态最方便、最快捷的媒体介质。各组工干部自发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浏览党的二十大的有关新闻,阅读权威媒体的报告解读,同时“一键分享”相互交流。载体“小”但效果很大,时间“短”但内容很全,宁陵县委组织部扎实组织组工干部重点学习《人民日报》《共产党员网》有关评论员文章。充分借助展览板报、橱窗宣传、网络媒体等载体及时反映学习动态,大力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使组工干部在耳濡目染中领会精神、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真正把学习贯穿始终、切实提升学习成效。

  掌上互动问答学。线上促学,让学习更具新意。“今天,网络答题挑战的第一名是……”一场你追我赶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要点线上互动答题挑战赛正在火热进行,宁陵县委组织部每天还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10分钟到30分钟的“小提示、小竞赛、小互动”活动,并将比赛前三名在工作群中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