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宁陵县委党校“三个要求”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0 03:11:45 来源:商丘日报

  11月1日至2日,宁陵县委党校组织全校教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央党校举办的“基层教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课,随后召开了全校骨干教师研讨会。近来,宁陵县委党校通过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召开骨干教师研讨会等形式,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大家认为,中央党校举办的网课阐释精准、非常及时,为精准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灵魂和主线指明了方向,为基层党校今后办好培训和做好宣讲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宝贵经验。

  宁陵县委党校提出“三个要求”,明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抓好学习。采取领导班子带头、支部集中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深学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抓好宣讲。立足党校职能,发挥好理论武装主渠道作用,组织精干力量第一时间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引领和力量源泉。三要抓好调研。结合“关于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征文”的通知,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加强学理性研究,抓住瓶颈性、前瞻性重大课题深入调研,作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服务党委政府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