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新闻头条

李湘豫在调研全市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牢新时代网信工作使命任务 为现代化商丘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7 07:08:50 来源:商丘日报

  4月16日,市委书记李湘豫到市委网信办调研全市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牢新时代网信工作使命任务,扎实推动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商丘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王全周、王金启参加。

  在市委网信办,李湘豫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业务开展、平台运营、队伍建设等情况,要求各级网信部门要把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作为重要标准,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真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网信工作队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湘豫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用网管网治网水平。

  李湘豫强调,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网上宣传的重中之重,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要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全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坚持用得好是真本事,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深化信息便民惠民,推动数字赋能基层治理,让人民群众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扛起推进网信工作的领导责任,网信部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网信委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切实做到守网有责、守网履责、守网尽责,合力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会上,市委网信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先后发言。


记者 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