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 正文

虞城县粮食收购储备中心

强化监管责任 守护粮食安全

2024-04-16 03:09:41 商丘日报

  为科学合理利用耕地资源,日前,虞城县粮食收购储备中心全面开展辖区耕地保护宣传工作,为切实抓好粮食安全保障法贯彻落实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现场,县粮食收购储备中心党组负责人带领调控股和监管办人员在县人民路中段现场宣传,并向过往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是国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本法律,是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法治根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的法治保障、粮食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法治重器,出台意义重大,标志着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近500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我们将继续抓好耕地保护工作,加大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力度,并不断强化执法巡查力度,形成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的高压态势,营造‘户户知耕保,人人保耕地’的良好氛围。”虞城县粮食收购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