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丘网 >>健康 >>

民权县爱国卫生促进中心

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2024-04-15 08:23:09 来源:商丘日报

  身体质量指数(BMI)是一种衡量体重与身高比例的指标,计算公式为体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分类,BMI在18.5—24.9之间属于正常范围,超过或低于此范围可能会带来健康问题。”近日,在民权县东区民生广场,该县爱国卫生促进中心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宣讲健康体重知识。

  当天,该县爱国卫生促进中心以“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版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引导他们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提高文明健康素养,着力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动手、人人受益、人人健康的健康城镇,让健康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今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也是第76个世界卫生日。我们将以‘健康体重’为科普重点,加大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鼓励群众自觉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扎实推动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提高群众的健康幸福获得感。”该县爱国卫生促进中心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