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 正文

永城市城市管理局

排查大型门头广告招牌安全隐患

2024-04-08 07:34:58 商丘日报

  近日,永城市城市管理局户外广告服务中心联合各中队对城区大型门头广告招牌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守护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精细摸排“全覆盖”。执法人员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排除隐患”的原则,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对城区大型门头广告招牌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广告招牌是否存在固定架体锈蚀、松动、变形、断裂等情形,是否存在广告版面内容陈旧、破损等情形,是否存在照明、亮化设备线路老化、裸露等情形;是否遮挡门窗,妨碍安全疏散和灭火救援。确保全面掌握相关信息,完善户外广告管理台账,做到无遗漏、无死角。

  宣传引导“敲警钟”。执法人员对30余处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广告招牌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并告知商户针对逾期未整改、整改不到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门头广告招牌,将组织执法人员依法进行集中整治。同时,耐心向商户宣传排查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督促他们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做好门头广告招牌加固、维护、更新及自查工作。

  审核监管“筑防线”。该局贯彻“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原则,建立常态化的巡查机制,以“精细管理、查无遗漏”为目标,严守安全底线,做到即时发现、即时整治,防患于未然。同时,该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学习户外广告相关法律法规,高标准规范门头牌匾设置审批工作,使广告设置更加规范化、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