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湘豫出席并讲话 摆向阳主持 王玉娟出席

2024-03-29 00:44:16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8日,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要求,对全市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李湘豫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市领导王金启、薛凤林、毕启民、曹广阔、蔡英奇、王全国、李进发出席。

  会议就《商丘市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李湘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李湘豫强调,要把准目标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做到严控新设、规范运行,提高工作质效。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减少执法层级,归并执法队伍,加强执法联动,提升执法水平。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巩固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成果,扎实推进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精简人员编制和规范部门领导职数,优化编制资源结构,把宝贵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配到关键处。要加强科学统筹,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做好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组织部部长直接抓,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强化思想引导,细化工作安排,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摆向阳要求,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部署。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的领导下,统一行动、令行禁止,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要稳妥有序、推进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扣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倒排工作进度,严格各项纪律,推动我市机构改革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设分会场。


记者 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