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劳动保障监察“两条例”执法检查

2024-03-29 00:43:01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6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霞带队深入我市10个县(市、区)部分企业开展劳动保障监察“两条例”执法检查。副市长王爱林出席座谈会。

  检查组先后到永城市永城盛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大城乡再生能源(夏邑)有限公司、虞城县能臣日化(河南)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以现场查看、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劳动保障监察“两条例”的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在检查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爱林汇报了我市贯彻执行劳动保障监察“两条例”情况。各县(市、区)人社部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参加执法检查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结合执法检查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市人社局作表态发言。

  以刘春霞为组长的检查组成员对我市在贯彻落实劳动保障监察“两条例”过程中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刘春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劳动保障监察“两条例”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法队伍,以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促进各项劳动保障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工作监督;各级人大代表要注意听取和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积极提出改进和完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有关维护职工群众权益的法律法规切实得到贯彻落实。


记者 张凌伟 见习记者 付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