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探访商丘网红打卡地

郁金香盛开 赏花正当时

2024-03-28 03:23:47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6日,游客在汉梁文化公园欣赏郁金香花海。 ▶郁金香。  本报融媒体记者 邢 栋 摄

扫码看视频

“咱商丘汉梁文化公园的郁金香开了,快来看吧。”近日,随着郁金香花期的到来,咱商丘的老牌网红打卡地汉梁文化公园的郁金香花海再次迎来海量游人,前去拍照、直播的络绎不绝。3月27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公园的郁金香已经处于大面积开放阶段,预计天气晴好的情况下,本周末将迎来最佳观赏时机。

当日上午10时许,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毛毛细雨,但仍然挡不住游客赏花的热情。进入汉梁文化公园东门,记者发现不少游客顾不得欣赏沿途绽放的垂丝海棠、木兰等一派灿然,而是一直沿着园路快走,“直奔主题”。在位于公园东门南侧的“婚庆广场”主题区,沿途花池中黄色、粉色的郁金香已经探出长长的花杆,顶着花苞在细雨中摇曳。沿着两侧的花池往里走,环绕婚纱摄影区的大草坪上,更是种满了红色、黄色、粉色等五颜六色的郁金香,从远处看仿佛一圈圈鲜艳的彩带把草坪环绕。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市民沉醉其中,不停地拍照,还有不少网红主播在现场支起手机开始直播。“我是从两周前天气转暖时就开始关注这里的郁金香了,之前来过一次,花还没有开,这次专门趁人少过来欣赏一下,拍点照片。”现场,一位拿着专业相机、蹲在花池边拍摄的游客告诉记者。

“汉梁文化公园的郁金香花海占地约5500平方米,我们共栽种了6种18万株郁金香原种花球,目前有八成已经出了花苞,进入最佳观赏期。”汉梁文化公园负责人田壮福介绍说,这6种郁金香分别是粉色印象、检阅、金色检阅、橙色长安、人间仁爱、道琼斯,其中“人间仁爱”开花是红、黄拼色的“国旗色”,非常受游客喜爱。据了解,郁金香是百合科郁金香属草本植物,为世界观赏花卉、荷兰的国花,花朵似荷花,花色繁多,色彩丰润、艳丽,为春季球根花卉,鲜艳夺目,适宜布置成花坛或花海。

记者留意到,现场郁金香虽然大部分都顶着花苞,但是花瓣都紧紧收束,似高脚酒杯状,似乎还未达到绽放状态。对此疑惑,田壮福解释道:“郁金香有个特性,白天绽放,傍晚或者阴天光线不够强烈时,它就会把花瓣‘收’起来,所以游客最好趁阳光充足的晴天过来。”

在现场,记者看到郁金香花带并未设置护栏等隔离设施,一些市民“拍花心切”,直接跳到花行里进行拍摄,现场保安不时进行巡视并用喇叭喊话提醒、制止。据了解,每年花季,郁金香都会因此类行为而“死伤一片”,花海中出现一块块“斑秃”,影响观赏。郁金香花茎脆弱易折,且仅此两周观赏期,记者在此也提醒广大游客,前去打卡时注意文明观赏,切勿“辣手摧花”。



本报融媒体记者 司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