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市公安局梁园分局联合检查兽用麻醉药品

2024-03-28 03:09:20 来源:商丘日报

  近日,市公安局梁园分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对辖区内动物诊疗机构严管兽用麻醉药品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防止严管兽用麻醉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他们经实地检查走访梁园区多家动物诊疗场所,对场所兽用麻醉类药品的进货单据、使用麻醉类药品的病历单、药品进货渠道、使用麻醉类药品的合法性等方面调查了解,现场未发现兽用麻醉药品违规使用、外售的现象。同时,对辖区内诊疗机构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兽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管理办法》《乡村兽医基本用药目录》等用药知识宣传培训,告诫从业人员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按照“五专”(即专人、专柜、专销、专账、专用处方管理)要求进行日常严管兽药的管理,确保麻醉药品不流入非法渠道。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动物诊疗相关从业人员的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意识,从源头上堵塞了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