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二届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

2024-03-28 03:09:20 来源:商丘日报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二届商丘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全市检察机关的10名选手分获“全市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全市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竞赛紧密结合我市公益诉讼检察的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聚焦办案实践,突出实战比武,设置综合知识测评、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案件汇报三个环节,全方位考察选手理论功底、实务技巧及综合业务水平。综合知识笔试中,选手们进行3个小时闭卷考试。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中,选手们在5个小时内进行案情梳理、证据分类、审查论证、制作审查报告。在案件汇报环节,成功晋级的10名选手在现场汇报时沉着冷静、应对从容。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来自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的21名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全市公益诉讼检察人员良好的业务能力和卓然的检察风采。

  “这是对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条线干警的一次集中检阅!”该院第八检察部负责人赛后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条线将以此次练兵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高质效检察管理年”的工作部署,适应新时代检察监督更高要求,扎实推进全员培训和岗位练兵,提升全市检察公益诉讼队伍全员素能,积极备战全省第二届公益诉讼业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