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市政部门及时行动 路面坑洼已修补

2024-03-28 00:39:25 来源:京九晚报

  1月22日,睢阳区的冯先生因路面损坏问题而向《鲁超帮办》求助。他说,长江路与学院路交叉口南侧,路面破损严重,不知这段坑洼不平的路何时能修。

  冯先生说,长江路与学院路交叉口附近,有多个居民小区及家属院,向南不远就是大型农贸市场,“平时这个路口过往车辆非常多,因为路面破损严重,不但非机动车颠簸得厉害,而且还经常出现汽车底盘被剐蹭的问题”。

  接到冯先生的求助后,记者来到长江路与学院路交叉口处看到,自长江路向南的学院路,存在一个小坡。自北向南的车辆在驶上小坡之后,出现数十米破损严重的路面,经过此处的小型汽车底盘会被剐蹭。此外,为了避免在路面破损处颠簸,非机动车经过时纷纷向一旁绕行。

  3月13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睢阳区市政建设局市政站站长邓学东。他表示,由于目前气温低,为了保障路面维修效果及质量,大面积的路面坑槽维修都是在五一前后开始。

  “对于面积较小、影响通行的路面坑槽,在气温还不高的时候,会用冷补料进行垫补。”邓学东表示,会安排人员到长江路与学院路交叉口南侧了解路面坑槽情况,并采取冷补料垫补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坑槽不多的情况下,如果对正常通行造成影响,我们会尽快用冷补料进行垫补”。

  再报告:就冯先生求助的帮办,本报3月14日以《市民反映路面破损,部门回应:将及时修补坑洼路面》为题进行了报道。

  “感谢记者帮办,感谢《京九晚报》对民生的关注,长江路与学院路交叉口南侧破损的路面已经修补了。”3月21日,冯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当《京九晚报》报道了他所求助的问题后,市政部门很快就对这处破损路面进行了修补,“用沥青将路面上的坑洼填平了”。

  冯先生说,该处学院路破损路面得到修补后,不再影响车辆通行,无论是附近居民,还是出入农贸市场的车辆,过往都方便了。

  此后,记者再次来到长江路与学院路交叉口处看到,路口南侧学院路上的坑洼已经得到修补,各种过往车辆也不再因路面有坑洼而绕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