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商丘财经 >>

农业银行商丘分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工作

2024-03-28 00:34:04 来源:京九晚报

农业银行商丘分行员工向商户普及人民币相关知识,并发放零钱包 本报融媒体记者 霍天艳 摄

近日,农业银行商丘分行深入开展了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建立了以网点为中心的现金服务网格化责任区,做到“网中有格、按格定岗”,落实拒收人民币现金线索收集、协助整治、知识宣传等网格化工作。

该行向周边商户、停车场工作人员宣讲人民币管理规定及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方面的政策,通过发放宣传页向社会公众解读内容,并讲解人民币流通相关法律知识,积极主动地向客户讲解相关知识,引导商户尊重消费者支付结算的习惯,净化人民币的流通环境,维护社会稳定;通过摸排涉民生、涉外场景,对外宣传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推广非现金支付工具时,不得炒作“无现金”概念,营造全社会自觉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的良好氛围。同时,该行通过完善支付手段,开设残零币兑换窗口,加大对新钞投放力度和频次等手段,不断提升现金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安全、便利的现金服务。此外,该行与业务往来的商户签订“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劝说商户要在确保接受现金的基础上,提供多元化支付方式,满足消费者需求。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多份,接受宣传人数大约2300人次,签订“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50多份,做到了应尽的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