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干群携手共修“幸福路”

2024-03-27 04:42:38 来源:商丘日报

  道路通,百业兴。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日前,在睢阳区高辛镇江陈楼村“两委”的组织下,安楼自然村群众自愿参与捐款,对村内部分道路进行修缮改造,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江陈楼村安楼自然村几条主干道由于年久失修,坑洼不平,群众出行很不方便。春节过后,江陈楼村党支部以争创“生态宜居星”为抓手,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村道修缮问题,决定采取“党支部引领,党员干部群众自筹”的方式集资修路。在村干部的牵头带领下,村民们踊跃捐款,很快就筹集资金10万余元。

  “修路的时候,群众纷纷过来帮忙,现场可热闹了。”江陈楼村党支部书记王建伟说,经过几天的施工,硬化村道800多米,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该村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干群同心同行,建设美好家园,在高辛镇不止江陈楼一个村,后李庄村同样众筹10万余元,新修道路360米,并铺设了下水道。

  近年来,高辛镇党委、镇政府紧紧围绕睢阳区“1234N”总体发展战略,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中,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党群合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五星”支部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推动基层有效治理,着力改善民生福祉,营造了干群携手共建、成果大家共享的浓厚氛围。


记者 邵群峰 通讯员 杨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