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李湘豫在走访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时强调

服务中心大局 强化使命担当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2024-03-26 07:43:59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5日,市委书记李湘豫到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走访,与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大、政协重要职能作用,服务中心大局、强化使命担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作出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明、市政协主席楚耀华,市领导王金启、毕启民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李湘豫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为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党的领导贯穿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具体工作的各方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抓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作风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在市政协机关,李湘豫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助推了现代化商丘建设。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民政协正确履职方向。要汇聚发展合力,发挥政协专门协商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多谋发展之策、多尽监督之力,更好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要充分发挥职能,持续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张家明表示,全市各级人大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紧扣中心工作依法履职,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中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现代化商丘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楚耀华表示,全市各级政协将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协商议政,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打造素质高、本领强、作风硬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湘豫还走访看望了市厅级老同志庄敬山、张春学、周金铎,与老同志促膝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态,感谢他们为商丘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商丘各项事业发展,祝福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脉常、曹月坤、张团结、刘春霞、张兵、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栗朝举、蔡英奇、王全国、李进发、吴英杰分别参加座谈。


记者 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