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商丘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苏长青出席并讲话 李国胜主持 李湘豫摆向阳讲话

2024-03-25 00:42:26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3日,商丘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李湘豫同志任中共商丘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李国胜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商丘市委书记、常委、委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国胜主持,李湘豫、摆向阳讲话。

  李国胜说,我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这次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对商丘市委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商丘发展的殷切期望。我坚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李湘豫同志为班长的商丘市委一定会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开创现代化商丘建设的新局面。

  李国胜说,在商丘工作期间,我和同志们一起坚持“讲政治、重担当、作表率、开新局”的基本工作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坚持人民至上,致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实现城市和乡村让生活更美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致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全市经济运行的基础越来越坚实,经济发展向好的态势越来越明显,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也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团结一心、拼搏进取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严于律己,始终忠诚履职,始终永不懈怠。祝商丘的明天更美好,祝商丘的父老乡亲生活更幸福。

  李湘豫说,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决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决不辜负商丘人民的期望。两年多来,以李国胜同志为班长的市委,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市各项事业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进展。

  李湘豫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将紧紧依靠市委一班人,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一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用汗水和实干把省委擘画的新商丘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一是始终对党忠诚,凡事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商丘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始终发展为要,抢抓出彩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坚持创新驱动,强化产业支撑,做大做强枢纽经济,打造发展新优势,加快构建大枢纽、发展大物流、形成大产业,努力在发展枢纽经济上蹚出新路子、实现新突破,全力推动商丘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三是始终不忘初心,勤政务实为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养老服务、基础教育、技能提升等普惠性民生工程,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让为民服务更有温度,让民生幸福更有质感。四是始终团结实干,保持清正廉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带头严格自律,自觉接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摆向阳说,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支持配合好李湘豫同志工作,自觉服从市委领导,带头维护市委权威,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坚决做好商丘各项工作,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巩固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更多商丘贡献。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行稳致远。

  现职市厅级领导同志;市委委员;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各企业和大中专院校、各驻商单位和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常委,市委正处级巡察专员等参加会议。


记者 祁博 见习记者 付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