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康城花园小区北区被评为河南省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2024-03-24 23:33:17 来源:京九晚报

  昨日,记者从商丘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总工会公布2023年度河南省生活垃圾分类达人示范小区(物业)、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商丘市梁园区康城花园小区北区获得2023年度河南省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称号、商丘市共存绿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张红喜荣获河南省生活垃圾分类达人称号。

  据介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达人、示范小区(物业)、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推荐工作。商丘康城花园小区北区是梁园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之一。小区采取“1+1+1”的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即“社区+物业+企业”三联机制垃圾分类模式。此次,该小区凭借先进的环保理念、务实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赢得了河南省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荣誉称号。

  近年来,梁园区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设施不断完善,按照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评定标准指导并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小区建设,目前已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小区7个(苏地现代城、烟厂家属院、康城北区、华夏公馆、海亚金域湾西苑、长城嘉园、水利局家属院);试运营生活垃圾分类智能收集箱体项目,在4个场所开展,其中小区1处、机关单位2处、小学1所;半智能回收箱体投放工作接近尾声,目前已投放147组,涉及区直单位、公共机构、学校、居民小区,均已通电调试运营。

  我市城市管理部门将按照试点小区“1+1+1”的模式,继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成与生活垃圾分类相匹配的大件垃圾、餐厨垃圾、果蔬垃圾等处理设施,并升级完善可回收物储存场所,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全智能闭环系统。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