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摆向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有资本运营管理、中水利用等工作

2024-03-22 08:38:28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1日,市长摆向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国有资本运营管理、中水利用等工作。市领导薛凤林、潘峰、袁道强、黄继恒、高大立、王爱林、李进发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参与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和国家高新区创建,持续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重点链条重塑等八大工程。要持续扩大区域开放合作,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持续强化交通枢纽地位,建强建优开放平台,提升对外开放能级。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奋力谱写中部地区崛起商丘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进一步激发国有企业经营主体活力,增强竞争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持续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进一步优化国有平台资产结构,聚焦产业引领、项目建设、公共服务等,持续推进战略化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提升国有资产配置效率。要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强化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形成发展新支撑。

会议指出,加强中水综合利用,对于我市航运发展、河流生态补水、工业用水等具有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中水利用作为解决水资源短缺的有效途径,加大部门联动推进力度,加快编制中水利用专项规划,认真谋划实施中水利用项目,进一步提高中水资源利用率,促进循环经济加快发展,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记者 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