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示范区

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促发展

2024-03-22 08:37:26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1日,记者从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获悉,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做好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近段时间以来,示范区先后在万达广场及辖区内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举办了6场专场招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抓就业、促就业、保就业的工作氛围。

  统筹安排部署。活动期间,示范区充分认识做好外出务工农村劳动者就业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将“春风行动”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内容,统筹安排,积极部署,确保了整个行动组织有序,责任落实。

  区级乡级实行联动。此次专场招聘会活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实行“区、乡(镇、街道办事处)”联动形式同步开展,区级会场“主推”制造和服务业,乡(镇、街道办事处)会场“主推”零工市场和政策咨询。

  坚持线上线下结合。通过返乡创业网站、社区就业服务窗口、服务平台等多种渠道,抓好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宣传,向城乡劳动者推介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和企业用工信息,引导各类劳动者积极参与“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让广大群众应知尽知,营造了“春风行动在身边”的火热氛围。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求职者驻足停留观看招聘海报,咨询企业待遇,选择有意向的工作岗位。活动期间,吸引了1万余名求职者参与,发放政策宣传手册8000余份,共签订意向协议书2000份。

  示范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企业和人才之间搭建了“连心桥”,不仅为人才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为用工企业提供了精准的服务,促进群众家门口就业,助力该区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 马晓伟 通讯员 唐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