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睢阳区宋集镇初级中学举行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2024-03-13 07:22:23 商丘网-京九晚报

3月12日,睢阳区宋集镇初级中学举行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学校财产和师生人身安全。

该校对演练进行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各岗位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

上午9时30分,警报声响起前,班主任、年级组长提前到班到岗,做好准备。警报声响起,各班班主任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捂住口鼻,尽量弯腰放低身子,紧急撤离教学楼。各楼层安全岗人员维持秩序,引导大家向操场疏散,保证师生安全。各班学生在老师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弯着腰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仅用时1分零6秒,600余名师生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域。

该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增强了逃生技能,进一步巩固了校园消防安全基础,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通讯员 张家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