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丘网 >>健康 >>

永煤总医院成功开展心脏双腔永久起搏器植入术

2024-03-13 07:20:12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近日,永煤总医院心血管内科成功完成一例心脏双腔永久起搏器植入术,实现了该院在这一领域“零”突破。

据了解,患者刘女士有“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停搏导致晕厥”病史半年余,10多天前因为出现间断性心慌、胸闷和头晕等不适,入住该院心血管内科。完善相关检查后,医务人员立即组织科内讨论,最终诊断为病态窦房结综合征。讨论认为,若患者心脏停搏时间过长,可直接危及生命,但该病单靠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唯一办法是及时安装心脏起搏器。

为保证患者安全和手术顺利进行,心内科医疗专家就手术细节等相关事项仔细分析研究,制订详细周密的手术方案。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主任医师吴金涛指导下,该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魏方华、副主任闫世云和介入导管室医护人员密切协作,最终顺利完成了手术。对于起搏器工作正常,伤口愈合良好的术后效果,患者及家属十分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