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宁陵县赵村乡

争创“文明幸福星” 弘扬文明新风尚

2024-03-11 07:30:45 来源:商丘日报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宁陵县赵村乡以“幸福文明星”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积极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争创“文明幸福星”。

  党员带头干,转变群众传统观念。该乡鼓励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做好群众榜样工作,消除群众抵触心理,做好移风易俗服务员,通过微信群、宣传横幅、墙体标语、村村通广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高频次大力度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及意义。

  完善村规民约,促进群众移风易俗。该乡坚持把完善村规民约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扎实抓好,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入户宣传等形式,引导带动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不断转变大操大办不良社会习俗。

  营造文明幸福氛围,丰富群众生活。该乡积极组织开展了 “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典型榜样选树活动,积极弘扬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谐的好风尚,营造文明幸福的良好氛围。

  坚持活动引领,抓好阵地建设。该乡将阵地建设作为“幸福文明星”创建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阵地作用,实现文化阵地全覆盖,为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保障,定期开展理论宣讲、文艺汇演、免费义诊,弘扬爱国情怀让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记者 高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