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我市两项专利荣获河南省专利奖三等奖

2024-03-08 05:00:37 来源:商丘日报

  3月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第四届河南省专利奖励的决定》,决定授予1项专利特等奖、5项专利一等奖、18项专利二等奖、25项专利三等奖。经层层筛选和专家严格评审,我市两项专利喜获第四届河南省专利奖三等奖。

  据了解,我市获得第四届河南省专利奖三等奖的专利分别是:河南正本清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复合菌液、应用其的发酵饲料及其在制备用于改善断奶仔猪肠道健康的饲料中的应用”,河南鼎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外观设计专利“锂电池烘箱”。

  河南省专利奖由省政府设立,每两年评审一次,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用于奖励对促进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专利。

  截至2023年年底,我市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066件、高价值专利270件,拥有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省级知识产权强企20家。


记者 高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