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民权县林七乡蔬菜大棚绿意浓

2024-03-07 02:05:36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3月6日,记者走进民权县林七乡焦庄村,一座座蔬菜大棚在太阳照耀下熠熠生辉,蔬菜棚里,一株株蔬菜幼苗青翠欲滴、长势喜人。

“今年,我承包了50座蔬菜大棚,主要种植上海青、黄瓜、西红柿等蔬菜。大棚每天定时做好通风、浇水等管护工作,眼下,菜苗长势很好。”焦庄村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张瑞旭高兴地说。

在焦庄村,前来务工和向张瑞旭学种植技术的群众络绎不绝。“我每天把孩子送去上学后就到大棚来干活了,一天能挣100多元,还能学到种植技术,在自己家门口工作,每年就能挣三四万元。”前来务工的村民韩东荣乐呵呵地说。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焦义峰介绍:“我们村现在有温室棚32座、日光棚140座,主要发展以反季节蔬菜种植为主的特色产业。目前,带动就业80余人,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据悉,近年来,林七乡积极探索,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瓜菜种植产业,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对接蔬菜市场及大型商超,积极开拓销售渠道,解决种植户后顾之忧。

“下一步,我们将扩大反季节蔬菜种植规模,进一步畅通销售渠道,加大政策支持与技术指导,实现种有定向、销有方向,不断推动‘订单式’农业产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持续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产业兴旺注入新动能。”该乡党委书记杨娜说。



记者 闫鹏亮 通讯员 王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