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新闻头条

李国胜摆向阳看望慰问驻商官兵、优抚对象、老党员、困难群众和科技工作者

致以亲切问候 送上新春祝福

2024-02-07 07:33:27 来源:商丘日报

  2月6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李国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分别带队,看望慰问驻商官兵、优抚对象、老党员、困难群众和科技工作者,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明,市政协主席楚耀华,市领导王金启、潘峰、薛凤林、赵伯桥、姬脉常、张兵、栗朝举、李进发参加。

  在商丘军分区和空军商丘场站慰问时,李国胜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致力打造“七个强市”、大力实施“七大行动”,加快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经济运行的基础越来越坚实,经济发展向好的态势越来越明显。一年来,驻商部队既在落实主责主业、完成军事任务上奋发有为,又心系商丘、扎根商丘、建功商丘,在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抢险救灾等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驻商广大官兵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继承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履行职责使命,苦练军事技能,密切军地协同,巩固军民团结,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新篇章。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全方位支持、全周期服务,切实办好备战急需、部队急用、官兵急盼的事,倾力解决好官兵后顾之忧,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在老党员李家秀家中,李国胜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认真倾听困难需求和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情系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主动给予更多关心帮助,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在河南国健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李国胜看望慰问了科技工作者薛义增,询问企业创新研发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追求真理、永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投身科技创新创造,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现代化商丘建设贡献更多科创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引领行动,加强对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

  在武警商丘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摆向阳详细了解官兵训练、生活等情况。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武警官兵和消防救援队伍以实际行动支持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受到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新的一年,广大官兵要发扬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高昂的战斗士气、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消防救援队伍要继续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履职尽责,筑牢城市安全底线。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武警支队和消防救援支队工作,切实当好坚强后盾。

  摆向阳来到困难群众刘爱江和困难职工李勇家中,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存在困难,勉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生活会越来越好的信心。摆向阳要求相关部门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摆向阳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优抚对象卢伟、科技工作者陈培莉、老党员吉宝莲,要求相关部门扎实做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把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科学、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努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和环境。要以老党员为榜样,铭记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在传承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全力以赴把商丘建设得更加美好。


记者 祁博 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