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加强政务公开工作

2024-01-30 01:21:06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为保障公众知情权,提升政务工作透明度,近期,示范区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让群众透明地了解示范区农业农村局的详细工作和公开内容,确保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常务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信息公开工作,再由办公室专门人员负责整合发布信息公开内容。

强化人员培训。该局定期组织开展工作人员参加信息公开培训,学习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相关知识,不断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理解,提高各科室相关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和能力,促进信息公开成为行为自觉。

制定信息公开制度。该局制定了《示范区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三审三校”,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建立信息公开平台。该局在基层政务公开平台上设立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定期发布农业政策、工作动态、公示公告、补贴结果等,共累计发布70余条与基层农民群众息息相关的信息,方便公众了解参与和查询。



记者 马晓伟 通讯员 赵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