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小区旁边工地昼夜施工

2024-01-30 01:14:02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反映问题:我是示范区建业壹号城邦居民,我们小区旁边在建工地“未来天境”项目连续一周夜间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比较嘈杂,影响周边居民夜间休息。

办理单位:示范区管委会

办理结果:经核查,反映人反映的问题属实。未来天境项目目前处于土方开挖、基础和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由于春节前要赶工期,会有夜间加班和混凝土浇筑连续作业情况。经示范区住建局和项目工地沟通后,项目承诺在紧贴近居民区的位置施工时间尽量调整到白天;采用低噪声的泵车、振动棒设备和分段浇筑砼的施工方式,错开居民休息时间,尽可能减低施工噪声,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按规定申请材料,遵守施工审批程序,严格执行中午或者夜间作业证明审批流程取证后再进行相应作业;按照早7时至晚11时的作业时间要求,有特殊情况主动和周边居民进行沟通并取得理解与支持,与附近小区物业等居民对接,建立相应的沟通渠道,噪声过大时及时处理,不造成持续影响。后续示范区住建局对该项目将加大现场监管力度。



记者 司鹤欣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