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李国胜在基层联系点列席指导村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24-01-25 05:40:10 来源:商丘日报

  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国胜到基层联系点民权县绿洲街道吴庄村,列席指导村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点评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金启参加。

  会上,吴庄村党支部书记陈风伟代表村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了村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情况;村党支部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国胜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近年来,吴庄村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人居环境不断改善,产业发展基础持续巩固,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党员干部团结奋进的凝聚力、克难攻坚的战斗力、善作善成的执行力不断强化提升。

  李国胜强调,要坚定不移抓牢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领导力,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努力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思想引领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要坚定不移严密组织体系,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力,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牵引,着力解决“人治物效”问题,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领导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增强群众组织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统一起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自身免疫力,严格落实“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生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致力于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致力于打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致力于推动更加蓬勃向上的高质量发展。

  在吴庄村,李国胜到老党员、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叮嘱基层干部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 李道军 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