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李国胜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强化使命担当 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2024-01-25 05:40:10 来源:商丘日报

  1月24日,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商丘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商丘军分区政委朱洲主持会议。市领导王金启、薛凤林、曹广阔、赵伯桥、张兵出席会议。

  李国胜指出,过去一年来,驻商部队和广大民兵牢记职责使命,聚力练兵备战,聚焦兵员质量,强化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在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抢险救灾等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国胜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正确方向,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强军目标,聚焦备战打仗,坚持不懈抓好练兵强能、建强民兵力量、做好征兵工作,深入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参战援战保战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精兵劲旅。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党管武装责任,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树牢军地“一盘棋”思想,汇聚起军地一体、联动落实的强大合力,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

  虞城县、睢阳区、宁陵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党管武装述职发言,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


记者 李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