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新闻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主题教育、“三农”等工作

李国胜主持 摆向阳王玉娟出席

2024-01-22 07:21:43 来源:商丘日报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主题教育、“三农”等工作。市委书记李国胜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会议强调,要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业立业之本,落实好属地风险处置和维稳责任,全面增强各级干部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不断筑牢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的坚强支撑。要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深入开展能力作风攻坚年、项目建设提升年、基层治理深化年活动,着力抓基层、强基础、优治理、促提升,不断夯实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的安全保障。要推动多党合作深入开展,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凝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的强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商丘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做好问题整改整治,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在推动发展上见实效,坚持目标不变、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高标准做好主题教育收官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把握工作重点,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水平,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持续向好、乡村振兴走深走实。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健全多元化投入机制,抓好乡村干部队伍建设,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