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睢阳区包公庙镇专家深入田间指导小麦冬管

2024-01-18 06:36:12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今年小麦苗情不错,但我们要根据情况做好冻害、病虫害防治,开春后要适时喷洒除草剂……”日前,市委政研室农业调研组来到睢阳区包公庙镇,实地查看小麦生长情况,并对种粮大户和附近农户开展麦田冬管技术指导服务。

包公庙镇是农业种植典型乡镇,现有种粮大户100多户。当天,市委政研室联合市委《商丘工作》编辑部、市粮食局、市粮食行业协会组成农业调研组,深入包公庙镇认真调查小麦种植管理情况,并对小麦越冬管理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小麦要高产,管理很重要。听了专家详细讲解有关知识,还有现场具体指导,收获很大,我们对今年丰产丰收更有信心了。”包公庙镇种粮大户张玉东说。

“粮安天下安”。包公庙镇党委、镇政府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积极落实“藏粮于民、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把“稳粮、增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大服务力度,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全心全意守好群众的“粮袋子”。麦播开始前,该镇通过会议布置,利用微信群、村头大喇叭、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小麦备播的重要性。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做好小麦种子发芽率测试,指导农民购买芽率高、品质好的高产种子,并提前做好药剂拌种。同时,指导农户科学施肥、精细整地,趁墒适当晚播,从而确保小麦一播全苗。目前,全镇小麦苗情良好。



​ 记者 邵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