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永城妫汭市集 倾力打造百姓称心菜篮子

2024-01-16 23:54:56 京九晚报

  近年来,在永城市新城区,位于雪枫路上海春天商业区的妫汭市集以其低廉的价格、过硬的质量、优质的服务受到市民们的青睐。

  妫汭市集是汇集城区超市和集贸市场的优点而兴建起来的闭环式生鲜市场。自开业伊始,市集就始终遵循以食品安全为核心、以规范管理为基础、以优质服务为宗旨、以质优价廉为导向、以打造百姓称心菜篮子为目的的经营理念。食品安全,质量为要。为严把产品质量关,妫汭市集设立了“食品安全检测中心”,进市场所有商品必须通过安检,不合格产品一律不准进入。同时,妫汭市集管理方向社会郑重承诺:不售注水肉,不售隔夜肉,不售母猪肉,一经发现十倍罚款,同时承诺所有生鲜产品售后24小时内无理由退货。价格低廉是妫汭市集的另一特色,商户的经验是源头进货,尽量减少中间商的层层加价。市集管理方注重对商户的培训,利用信息优势引导商户怎样进行源头进货。同时,他们还给商户立了个规矩,就是商品盈利率一般不能超过20%。妫汭市集对商品价格的掌控体现在给顾客出具的小票上。小票上有二维码,顾客通过扫码就可以了解到商品的原产地、价格等信息。

  明码标价、商品够数、贴心服务也是消费者青睐妫汭市集的原因之一。在这里,所有商品一律明码标价,性价比高、可选性强;在这里,缺斤少两、玩弄手法的事情绝不会有。市集管理方为各家商户购买了价值达7000元的多功能电子智能公平秤,在大型显示屏上,除商品重量外,商品产地、价格等信息一应俱全。一般人不知道的是,在海鲜市场,一个袋子二两重,海鲜带些水,再加上秤不够数,卖几十元一斤的海鲜枉花十元八元是常事,而在妫汭市集,这种现象不会发生。这里还有更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顾客来购买海鲜时,工作人员还可以给加工成熟食。据了解,以前加工是免费的,现在是只收取作料费,主要是为不会做海鲜的顾客提供优质服务。

  去年10月25日,《河南市场监管周报》刊登《妫汭市集:“宝藏”智慧化菜市场,服务永城百姓的菜篮子》一文,盛赞了妫汭的经营模式。永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永城市积极推进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健全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在经营管理、食品安全、信用管理等方面的规范化水平,通过建设永城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中心,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持续提升食品安全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王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