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 商丘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4年1月14日政协第六届商丘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2024-01-15 03:26:58 来源:商丘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商丘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4年1月11日至14日在商丘举行。

  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中共商丘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期间,中共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认真听取大会发言,深入界别小组参加协商讨论,对政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体现了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会议听取并审议批准了楚耀华主席代表政协第六届商丘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批准了栗朝举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六届商丘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与会委员认真学习了李国胜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列席了商丘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摆向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委员们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案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补选了政协第六届商丘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六届市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商丘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全市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一体推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全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两个确保”、紧扣“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聚焦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致力打造“七个强市”、大力实施“七大行动”,围绕“十个坚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攻坚年、项目建设提升年、基层治理深化年活动,全力助推豫商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建设,努力做到协商民主有新加强、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参政议政有新成效、凝聚共识有新提升、制度建设有新探索,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商丘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高效履职,团结协作、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