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张家明主持并讲话

2024-01-09 03:49:42 来源:商丘日报

  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明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副主任姬脉常、曹月坤、张团结、刘春霞、张兵、刘北京和秘书长李冰出席会议。副市长袁道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建波、市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建议名单,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商丘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关于市六届人大代表出缺和补选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张家明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高效、规范、有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要压实压紧任务,严谨细致地做好会议筹备各项工作。大会秘书处和各工作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程把各项工作做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保障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组织好代表参会,审议好六项报告;要征集好议案建议,保障代表多立科学之论、多谋长远之道、多建发展之言、多献兴业之策;要遵守好大会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大会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