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微信聊天结两案 快速高效受好评

2023-12-21 07:30:45 来源:商丘日报

  12月19日,睢县人民法院河集法庭通过微信聊天的方式,快速审结2件追偿权纠纷案,受到当事人好评。

  在某信息技术公司诉刘某追偿权纠纷一案中,2022年6月,刘某在网络平台通过担保人公司向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借款,逾期后刘某未还款,担保人公司代为还款,后担保人公司将刘某的债权转让给该信息技术公司,经催要,刘某拒不还款,该公司就将刘某诉至睢县人民法院。

  河集法庭法官李飞承办该案后,由于刘某远在外地,便及时添加刘某微信调解。刘某在电话中表示,该信息技术公司并非自己借款的公司,不应该向该公司还款。李飞耐心向他解释其中的债权关系,终于让他明白债权转让的来龙去脉。最后,李飞劝他,如果因为此案再走到审判执行的地步,也会对他的个人征信产生影响,刘某便同意还款,在12月19日上午将14776元欠款支付完毕。

  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诉曹某追偿权纠纷一案,案情经过与上述案件相似。李飞也通过向曹某解释债权转让的相关法律知识,促使曹某和该公司达成调解协议,当天将2.85万元欠款支付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