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丘网 >>健康 >>

市中医院举办第一届护理用品创新大赛

2023-12-18 03:23:20 来源:商丘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提升护理人员的创新意识与科研意识,为护理人员搭建展示创新才能的平台,助力护理人员成长为专业型、创新型人才,12月14日,市中医院举办第一届护理用品创新大赛,该院脾胃肝胆科、儿科、妇产科等16个科室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中,每位选手用5分钟的时间对创新项目进行PPT汇报和实物展示,分别对创作背景、项目用途、优点、市场需求量等情况做了讲解。此次参赛展示的作品种类多样,如儿科参赛选手葛丽展示了参赛作品小儿绿豆降温包,作品从患者需求出发,设计科学合理,取材简单,应用方便;妇产科赵修玲的参赛作品以爱心记录新生儿的脚掌印记,达到了为优质服务添彩、提高家属满意度的目的。脚掌印对新生儿意义重大,不仅可以帮助医务人员鉴别宝宝,而且能够为临床诊断提供依据,作品名称“宝贝人生的第一步”充满人性化又富有纪念意义。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优秀作品构思新颖、设计巧妙,受到了该院领导和评委的点赞。比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和优秀奖6名。

  “此次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人员在优质护理服务及专科护理用具创新领域的实践成果,把琐碎的护理工作变得更加便捷鲜活。不仅为临床护理工作增加了新技巧,而且使就诊患者获得了更加舒适安全的就诊环境。”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患者的就医体验”方面的创新工作,坚持以临床需求为导向、服务临床患者为目标,改进临床护理服务流程,创新护理发明,促进护理工作更加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脚踏实地为临床患者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最终促进护理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