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柘城县人民法院慈圣法庭悉心调解邻里纠纷 当事双方握手言和

2023-12-18 03:16:24 来源:京九晚报

  近日,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在柘城县人民法院慈圣法庭法官与慈圣镇政府工作人员、当事人所在村村委会负责人的共同努力下,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化解。

  李某与刘某同村,两家南北毗邻,长期以来的小矛盾让两家人有了隔阂,今年11月份,刘某贴着李某家房屋后侧西北处的墙头挖了一个深坑。李某认为刘某这种行为已经严重威胁到自家房屋安全,在协商无果后,将其告上法庭。

  为妥善化解矛盾,征得当事人同意后,慈圣法庭庭长张高臣和村委会负责人一起前往现场调查,充分听取双方诉求。刘某说,产生矛盾最大的原因是对方后墙垒到自家宅院,自己所挖的坑在自家宅院内,并没有给对方造成影响。

  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张高臣发现,双方之间的矛盾其实也不大,只是两家人心里都有气,所以谁也不肯让步。

  为避免双方见面发生争执,法官采用“背对背”调解的方式,对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深入调解,并规劝双方放下成见,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

  眼看双方情绪有所缓和,法官将双方组织到一起,并和慈圣镇政府工作人员、村委会负责人共同努力解开当事人的心结,一场因挖坑而引发的矛盾被成功化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