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市公安局睢阳分局古宋派出所强化“枫桥经验”运用促和谐

2023-12-18 03:16:23 来源:京九晚报

  自“一村一警”平安创建以来,市公安局睢阳分局古宋派出所积极运用“枫桥经验”,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全方位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

  该所社区民警在辖区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时,获知某小区业主李某与楼上租户存在纠纷,一直未化解。

  为彻底化解矛盾纠纷,该所负责人与社区民警一起走访,了解矛盾纠纷根源,经进一步了解得知:楼上租户成立了一家公司,公司人员有20人左右,每天早晨6时左右开始制造噪声直至晚上7时左右,给李某的生活造成很大困扰。民警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诉求,以“听诉求、找症结、出方案、达共识”为思路,耐心细致地开展调解工作。

  最终,经过几天耐心调解,双方达成一致,矛盾就此化解。李某特意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公正执法”字样的锦旗送到古宋派出所民警杨晓丹手中,来表达对民警工作的肯定和感谢。

  古宋派出所所长刘涛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落到实处,用真心、热心、耐心化解群众矛盾纠纷,不断促进辖区和谐创建,多层面筑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