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梁园区人民法院小标的案件集中执行效果好

2023-12-18 03:16:23 来源:京九晚报

  12月14日早晨6时,梁园区人民法院启动小标的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30余名执行干警冒着寒冬的细雨,准时在法院集合,在该院相关负责人进行简单战前动员后,分组奔赴5个执行点,在被执行人尚未起床时,就将其堵在家中。

  时间不长,执行工作群中传来一个执行组将被执行人堵在家中的消息,依据工作方案,将被执行人成功带回法院处理;随后,其他各组也相继传来好消息,截至当天上午9时许,成功拘传失信被执行人5人。经过多方努力,成功促使44件案件结案,15件小标的案件当场履行完毕。

  在以往的执行中,由于小标的执行案件涉及案款较少,部分申请人对案件也重视不够,没能提供有效的执行信息,致使案件较长时间没有得到有效执行。

  为杜绝小标的案件执行慢的现象,尽快帮助申请人实现权益,梁园区人民法院专门研究制订方案,围绕小标的案件全面启动集中执行行动。该院计划在元旦、春节来临之前,集中主要执行力量,办理涉民生执行案件,特别是涉进城务工人员工资、标的不大等类型的执行案件,为人民群众过好“双节”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