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 正文

太平镇特色种植开启“莓”好振兴路

2023-12-12 03:00:23 商丘日报

  12月10日,夏邑县太平镇的草莓进入成熟期,走进兴旺农场的草莓种植基地大棚内,一株株草莓苗嫩绿茂盛,一颗颗饱满圆润的果实掩映在绿叶中,十分诱人。几位游客在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发出啧啧称赞。

  “我们今年一共种植了6亩草莓,奶油草莓占比80%,奶油草莓口感细腻且甜度适中,很受市场欢迎。”兴旺农场的草莓种植基地负责人田歌说。

  田歌种植草莓已经6年了,今年的草莓一亩地大约产5000斤草莓,每斤售价约30元,现在大棚内成熟的草莓是首批,从现在起可持续采摘到明年5月份,持续效益特别长,收入也很可观,比传统种植粮食的收益要翻几番。

  为进一步发展草莓种植,增加农民收入,太平镇党委、镇政府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群众因地制宜种植无公害草莓,打造特色种植品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特色产业种植为驱动,通过加强技术指导,拓宽销售渠道,深化品牌升级,让村民走上‘莓’好振兴路,从而使草莓特色种植产业成为该镇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支柱产业。”太平镇党委书记刘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