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夏邑县太平镇

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2023-11-23 06:40:36 来源:商丘日报

  11月17日,夏邑县太平镇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河南栗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韩杰为全体镇干部授课。

  活动现场,韩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做好法律服务”为题,立足太平镇的社情民意,找准“双百”活动与镇党委、镇政府和基层社会需求的结合点,重点围绕民生问题法治保障、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等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受到与会人员称赞。

  韩杰通过严谨的语句、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参会人员分析多个典型案例纠纷处理情况,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立法的核心意义和法律服务中关于交通事故、醉驾、宅基纠纷、民间借贷、彩礼纠纷等处理机制和处理方法,以“需求”和“供给”的双向匹配提升服务法治实践的效果。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层次清晰、逻辑分明,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帮助镇干部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维、理清了思路。

  韩杰表示:“我们将持续作好宣讲,创新活动形式,扩大宣讲覆盖面,为‘平安太平’提供有力支撑。”

  “报告会既有专业性,又有时效性,对于镇干部来说,工作上有启发,生活上有帮助。下一步,太平镇将继续促进‘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进村社、进学校,积极营造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为维护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太平镇党委书记刘恒说。


记者 王 冰 通讯员 郭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