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古宋街道办事处

送戏到家门 文化惠民生

2023-11-17 06:36:15 来源:商丘日报

  “走上前那个将驸马,急忙搀起,听父王与我的儿呀,细说来历……”日前,睢阳区古宋街道办事处南海社区锣鼓喧天、鼓乐齐鸣,一段段经典豫剧选段让辖区居民大饱耳福,过足了戏瘾。

  据了解,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近期,古宋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商丘市豫剧一团(豫东调传承保护中心)、商丘市豫剧三团(睢阳区目连戏保护中心)分别为辖区居民送上丰富多彩的戏曲“盛宴”。

  《打金枝》《十五贯》《血溅乌纱》……来自商丘市豫剧一团(豫东调传承保护中心)演员表演的传统戏曲接连上演、精彩纷呈。与此同时,在辖区另一处,商丘市豫剧三团(睢阳区目连戏保护中心)演员表演的《包青天》、《目连救母》等传统戏曲节目,赢得了居民群众拍手称赞,掀起了一阵又一阵高潮。

  “我已经好久没在现场,离舞台这么近看大戏了,演出很精彩、很热闹,在家门口听戏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古宋街道办事处南海社区居民吴广发连连称赞,并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自“五星”支部创建以来,古宋街道办事处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多措并举夯实文化惠民根基,以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点亮“幸福和谐星”。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深化“五星”支部创建,争先进、创一流,突出创星亮点,通过资源整合,通过打造形式多样、主题多变的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记者 邵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