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银行资讯 >>

促消费、惠实体,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创新贷款新模式

2023-11-15 12:00:00 来源:

消费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今年来,扩内需、促消费举措接续出台,成为经济恢复增长的主要动力。各地金融监管为了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持续做好实体经济金融服务,陆续推出金融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的举措。

作为传统银行中的触网先锋,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也积极响应稳经济促消费政策,以互联网思维优化经营模式,创新推出一系列线上消费信贷和融资产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在促进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助推消费活力释放。

全线上自助操作,打造贷款新体验

在传统观念中,用户找银行贷款是件麻烦事。从递交申请、提供材料到等待审批、放款,其复杂的中间环节令人头疼不已。

与传统贷款方式不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针对郑州市公积金缴存客户推出的“公积金缴存人网络信用消费贷款”(以下简称网络信用消费贷),依靠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借力公积金中心数据平台,凭借严格设计的风险模型,依托银行在线贷款审批系统,自动完成客户的综合信用评价,向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发放用于消费用途的个人信用贷款。贷款申请、审批、签约放款及还款全线上自助操作,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的贷款新体验。

只需一个中信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即可随时随地实现贷款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在“网络信用消费贷”中,客户的公积金余额并没有抵押给银行。在成功申办信用贷款后,无论是公积金买房还是提取公积金,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服务民生,贷款门槛低、受众面广、速度快

目前,我国个人消费贷款市场增长速度迅猛且市场巨大,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在消费信贷、支付结算、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优势,加大互联网金融产品应用与创新,推出一揽子消费金融支持措施,促进商业加快复苏、消费潜力充分释放。

据介绍,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网络信用消费贷最大的特点是:贷款门槛低,受众面广,办理速度快。在大数据分析的加持下,只要符合中信银行授信政策,都可办理该类业务,成功满足了普通客户的融资需求。在践行了便捷、安全、客户体验至上的互联网金融精髓同时,更体现了普惠金融、服务民生的产品理念。

此外,“网络信用消费贷”产品贷款额度足,资质越好额度越高;准入门框较低,无需抵押和担保;系统自动完成客户综合评价,贷款审核极其高效,最多只需要3分钟;贷款利率很低,基本上不高于线下同类产品;还款方式灵活、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大大节约了贷款成本。

惠企纾困,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

为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中信银行一直在积极探索数字普惠金融新模式,加大惠企纾困力度,进一步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持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这其中,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以场景和数据为依托,向核心企业上下游延伸拓展,创新开发了“经销e贷、订单e贷、政采e贷、商票e贷”等一系列供应链线上融资产品。

据介绍,“经销e贷”是中信银行基于经销商的交易数据和公共基础数据画像,为核心企业下游小微企业经销商提供用于订购货物的线上化、纯信用、可循环的线上融资产品。

该产品既满足了核心企业稳链、固链、强链的需求,又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局。

截至目前,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已累计上线20余个“经销e贷”项目,涵盖牧原食品、神马实业、中铝洛铜等优质核心企业,本年累计为100余户下游小微企业经销商发放贷款金额3.26亿元,业务余额2.54亿元。

接下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深耕供应链场景金融,以金融之力助力产业链、供应链稳健经营,支持小微企业不断成长,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